紅網鳳凰站10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吳文星 通訊員 王欣)10月9日,筆者在鳳凰縣廖家橋鎮鴨保洞庫區採訪,只見連片的獼猴桃鋪滿山頭,村民正在基地里忙著為獼猴桃秋冬護理。隨行的村支書吳金友告訴筆者:“在縣移民局的關心與支持下,獼猴桃產業成為群眾致富的'金鑰匙',大家幹勁正強著呢!”
  鳳凰縣有大中型水庫四座,水庫總容量1.857億立方米,移民主要涉及10個鄉鎮26個行政村82個組1萬多人口。為加快庫區移民經濟發展,近年來,該縣移民主管部門緊扣“產業興村”的發展思路,將資源優勢、區域優勢轉變為發展優勢,大力發展獼猴桃、煙葉等特色產業,助推庫區移民增收增收。
  目前,該縣在移民庫區發展“米良一號”、“紅心”獼猴桃產業4000多畝,2013年,僅鴨堡洞村的獼猴桃就創收400多萬元。大力發展煙葉產業,集中在龍塘河庫區武崗、銅岩、報國3個種植條件優良的移民村建有1200畝的煙葉基地,平均畝產達150公斤,年產值達400萬元。在高寒山區大小坪庫區發展金銀花栽植2300畝,畝產250公斤,120戶移民受益。此外,該縣還引導移民結合庫區實際發展其它產業,現建有養雞場和養豬場各3個,養牛場1個,機壓碳廠1個,100畝的蔬菜基地1個,食用菌1萬棒,為廣大移民開闢新的致富門路。  (原標題:鳳凰縣發展三大特色產業助庫區移民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