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幹部大會,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爾乘受中央委托,宣佈了關於申長雨、田力普同志職務任免決定。中央決定,任命申長雨同志為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免去田力普同志的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申長雨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田力普同志主持會議。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李玉光,黨組成員、副局長賀化、楊鐵軍,黨組成員、中紀委駐局紀檢組組長肖興威,黨組成員、副局長鮑紅、甘紹寧出席會議。
      王爾乘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以黨和國務院的大局為中心,緊緊圍繞制定、實施國家知識產權戰略和建設知識產權強局兩大目標,全面推進知識產權政策法規體系、執法維權體系、轉化運用體系、專利審查體系、公共服務體系和人才隊伍體系等六大支撐體系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為推進知識產權事業的科學發展,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
      他強調,當今世界,知識產權日益成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性資源和國際競爭力的核心要素,成為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要支撐和掌握發展主動權的關鍵。國家知識產權局領導班子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覺,努力開創知識產權工作的新局面。
      申長雨同志在講話中表示,擁護中央決定,服從組織安排,要做到政治堅定,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能力,儘快熟悉新的工作,儘快融入新的集體,和全局同志一道,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接續奮鬥。要抓住機遇,開拓創新,推動知識產權事業再上一個新的水平、新的臺階,努力使我國知識產權總體發展水平與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與我國的國際地位相適應,與我國發展戰略的目標相適應。要做到清正廉潔,認真抓好當前正在進行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做到善始善終,善做善成,不斷增強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努力營造更好的工作環境。
      田力普同志在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服從組織安排,希望全局幹部職工在新的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團結一心,銳意進取,扎實工作,進一步提升我國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的能力。他同時也表示,儘管自己從領導崗位退下來,仍願意為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發揮餘熱。
      中組部幹部四局有關同志,國家知識產權局機關正處以上幹部,專利局各部門正副部長,局屬事業單位、各社會團體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申長雨任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