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家民航局出台了政策,鼓勵培訓飛機商業牌照駕駛員,對錄用商照駕駛員的通用航空公司進行12萬元/人的資金補貼。12月18日,國內最大的通用航空——若爾通用航空發展集團推出了歲末迎新活動——半價學習飛行商照,原來近100萬元的學習駕照費用,只要付50萬元,並且保證就業。若航有關人士表示,該活動在南京、蘇州和上海等地都在開展。
  若爾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學員畢業之後,可到航空公司或通用航空公司,也可在飛行院校等任職。在待遇方面,如果應聘到航空公司當飛行員,副駕駛員年薪人民幣20萬-40萬元,4-5年之後升為機長年薪人民幣60萬元以上,而升為機長教員,年薪人民幣可達80萬元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通航直升機飛行員的門檻並不高,只要是高中以上學歷,年齡18-55歲,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都可報名。
  目前,國內飛行員市場需求量很大。相關部門預測,到2035年,中國需要培養約50萬名民航飛行員才能滿足市場需要,而現在中國民航飛行員僅有幾千名。
  作為通用航空發展的“領頭羊”,若爾航空集團自2012年經民航局批准投入運營後,培養了多批私照、商照飛行專業技術人員。隨著國內通用航空產業迎來快速發展的“黃金期”,若爾航空此舉將使航空駕駛員這一產業發展的“瓶頸”得到緩解,讓飛行員成為高薪又時尚的“中國好職業”。
  通訊員 陳蘇寧 楊文  (原標題:若爾航空半價學飛行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