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專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決策機構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11日發表公報,重申美國要在今年年底前批准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如該方案獲得通過,中國投票權重將上升,成為IMF第三大成員國。
  為體現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中的權重上升,IMF董事會2010年通過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根據該方案,IMF的份額將增加一倍,約6%的份額將向有活力的新興市場和代表性不足的發展中國家轉移。中國將成為IMF第三大成員國,印度、俄羅斯和巴西的份額都將在IMF內躋身前十;美國的投票權將從目前的16.75%有所下降,但依舊保持超過15%的重大決策否決權。
  IMF改革方案要實施,需要各成員國的批准,該改革方案原計劃2012年獲得各成員國批准後實施,但受美國大選、民主共和兩黨紛爭影響,美國國會一直未批准該方案,導致IMF此輪改革一直無法實現。IMF秘書長林建海說,到目前有150餘個國家批准了該改革方案,我們等著美國。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IMF份額改革美國不能再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