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西一座18層大廈昨起火
  雲梯車都出動了
  大廈內30多人被疏散
  兩名被困人員獲救,無生命危險
  □見習記者 李攀 本報記者 陸海峰
  早報訊 昨天下午4點多,有讀者爆料:在杭州西湖區文二路和古墩路路口的金桂大廈突然起火,滾滾濃煙不斷從頂樓的窗口冒出來,看起來火勢不小。金桂大廈是商住兩用的建築,裡面應該有不少人員被困。
  18層高樓冒濃煙,
  雲梯車都出動了
  昨天下午5點左右,記者趕到現場時,金桂大廈周圍已經拉起了警戒線,古墩路上停著10餘輛消防車,其中還有救援的雲梯車。
  從大廈北面往上看,煙霧最大的是頂樓18層的窗口,但是沒有明火冒出。為了加速排煙,消防隊員將18層部分房間的窗戶敲碎,玻璃渣夾雜著被高溫烤脫落的牆面“嘩啦啦”從頂層落下。
  這場火著得確實有些“蹊蹺”。蔣女士在13樓的一家企業上班,她說,火大概是下午3點多著起來的,但是大廈的消防警鈴並沒有響起來,所以他們也沒有在意。
  過了半個多小時,有消防戰士跑到辦公室喊著讓他們趕緊撤離,一些滯留在大廈內的人員才準備從消防通道撤離。這時,他們才發現煙霧已經蔓延到西面的通道,不得已,他們只好又撤往東面的通道,等跑到3層的時候,嗆人的煙霧總算小了一些。
  消防員救出兩名被困人員
  一位上樓參與救援的消防戰士告訴記者,他們是下午3點半左右接到的火警,一共有13輛消防車前往處置。
  他們趕到現場時,發現煙霧主要是從1815房間冒出,這裡可能是起火點,但是明火不大。消防戰士從這個房間救出兩名被困人員,一男一女,年紀都在20多歲,除了被煙嗆了一下,沒有受傷。
  昨天傍晚6點左右,火勢已經被控制,窗口也沒有煙霧冒出。不過,為了保證撤離人員的安全,警戒線仍然沒有解除,跑下來的幾十號人只能抬著頭看著頂樓,他們的財物大都還留在辦公室里。
  據他們說,金桂大廈是一幢高檔的商住區,樓高18層,光占地面積就有7000多平方米,大廈內部的消防設施也非常完善,甚至還有獨立的排煙系統。他們猜測,這場突如其來的火有可能是線路短路造成的,所以煙霧才會這麼大。
  但起火的真正原因,消防部門還在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杭州城西一座18層大廈昨起火雲梯車都出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