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接式硬碟新社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 閆曉虹)中國衛星導航定位精度目前已由10米提升至8米以內,授時精度由50納秒提升至30納秒以內。通過覆蓋亞太地區的服務信號監測評估表明,系統服務性能滿足指標要求,部分地區服務性能優於10米。
  中國衛星導航定位應用管理中心主任柳其許26日在第九屆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技術研討會暨設備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目前在北京、鄭州、西安、烏魯木齊等地區,中國衛星導航定位精度可達7米,在東盟國家等低緯度地威剛記憶體區,定位精度可達到5米左右。其服務保障體系採取了實系統級、分理級和終端級等三級服務資質管理制度,共有12家正式分理級,32家試驗分理級、44家終端服務單位和1個國家北斗產品檢測機構、4個區域北斗產品檢測機構。
  在智慧城市技術革新和建設應用方面,目前北斗系統可提供精確的時空基準和有效mSATA的位置服務手段,為城市交通導航,在公交、特種車輛位置監控和動態調度,城市建築、大型市政設施、城市地下管網的位移、沉降、變形等安全監測,以及城市應急指揮調度等重要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撐。
  此外,中國國家遙感中心副主任景貴飛稱,隨著中國國產遙感衛星數量及地球觀測數據有巢氏房屋的增長,中國地球觀測數據共享工作正在不斷地推進。
  目前,由國家遙感中心牽頭、國內各遙感衛星數據中心等單位共同參與建設的國家綜合地球觀測數據共享平臺已經開通並面向全社會提供共享服務。遙感領域數據共享已成為行業共識和全球趨勢,降低成本、擴大應用已成為每個領域的追求目標,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共享力度,儘快提高服務質量與服買房子務水平,做深做透做細本領域以支撐好下游發展,全面支撐基礎研究和人才培養,以及大力支持各遙感單位加強合作。(完)
(原標題:中國衛星導航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8米以內)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