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16人的客機24號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起飛不到一小時就從雷達上消失,後來經過確認飛機墜毀。根據報道,這架飛機上共有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其中沒有中國乘客。
  北京時間今天早上6點,路透社援引馬裡國家電視臺的消息稱,這架失事客機的的殘骸在馬裡的加奧附近被髮現,據說,當地官員也確認了這則消息,這與此前布基納法索軍方描述的地點一致。
  今天在客機殘骸被找到幾小時之後,法國內政部長說:“造成飛機墜毀的原因可能是氣象因素”。不過,現在其他潛在的因素也並沒有被徹底的排除。新華社阿爾及爾分社的記者黃靈介紹,關於墜機地點,有一些媒體說是在馬裡某地,但是還沒有去,搜救人員還沒趕到現場,也沒有真正的一些圖片或者視頻流出來。墜機的最後結果分析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但是目前看來,天氣原因可能是各方都認為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在馬裡布基納法索,就是哈薩拉沙漠的一個腹地,最近那邊出現了比較大的沙塵暴。有些人分析說墜機有可能是技術原因,是飛機本身的原因,所以法國的一些專家出來說,這個飛機是阿爾及利亞方面租用的還不過一個多月,這個航班也就是飛了5次,而且一個月前這架飛機還在法國的馬賽進行過比較全面的航空檢查,雖然這架飛機的機齡是比較老了,但是從目前看來保養還是符合航空飛行條件。
  這一起客機失事事件其實也使人們更加的關註到了非洲的航行安全問題,記者黃靈說,非洲治安條件可能不是太好,包括技術設施方面相對發達國家來說,可能還有一些欠缺。第二個像有一些機型可能也是比較老了,像這架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租用的飛機差不多有幾十年了。他們一些航空公司在執行飛行前的安檢等基本基本措施時,執行的還是比較嚴格。
  目前墜機原因還沒有得到證實,但是這一次阿航途經的馬裡屬於長年戰亂的國家,被美國聯邦航空局列為對美國飛機構成威脅的地區。反恐專家李偉今天在接受中國之聲採訪的時候也認為,現在還不能排除人為因素、比如說劫機。
  一周三起的空難給民航安全敲響警鐘,有人說,這是世界航空史經歷的最黑暗的7月,其中兩起就涉嫌與恐怖襲擊有關。李偉也表示說,目前全球反恐形勢的確是不容樂觀。
  李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並沒有真正以國際社會的總體利益來進行反恐,所以我們看到國際恐怖主義活動呈現一種愈演愈列的態勢,所以說這種愈演愈烈的態勢今後真正給國際社會安全構成的危害應該說在進一步的顯現,所以說更加與國際社會整體利益像關聯的國際反恐戰略的出台,還有可能對國際恐怖主義活動有一個全面的遏制性的作用,否則的話我們的這種國際安全依然得不到保障。
  最新的消息是法國總統奧朗德剛剛發表的一個講話透露說,失事的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客機其中的一個黑匣子已經找到,並且送往馬裡的加奧市,同時證實機上116人當中沒有幸存者,目前的調查過程當中任何假設還都不能夠被完全排除。  (原標題:阿爾及利亞航空墜毀客機黑匣子找到 機上無幸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