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6來源: 信息時報美國國務卿克裡敦促哈馬斯接受與以色列的停戰協議。
  據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克裡正準備前往中東,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停戰奠定基礎。克裡此行將訪問開羅、埃及、多哈和卡塔爾。他本來沒計劃訪問以色列,但他的行程可能會改變。
  一名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透露,克裡與內塔尼亞胡通過了電話,表達了美國對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的擔憂,並重申美國很願意促成巴以雙方停火。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則表示:“外交斡旋要先從哈馬斯開始,是他們先發射的火箭。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認為自己只是在反擊。”
  7月14日,哈馬斯加沙地帶高級領導人哈尼亞表示,巴以和談必須考慮實際情況。“所有的外交努力必須考慮我們的要求。我們不能讓烈士的鮮血白流,人民的苦難和犧牲白費。我們抵抗只是為了堅決反對外來侵略,這些不能被一筆勾銷。”
  上一次以色列與加沙的停火磋商是在2012年,當時是由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參與斡旋。
  中國日報
    (原標題:美國願促雙方停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