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應來 實習生/張依琳 通訊員/姚文軍)近日,省總工會在廣州召開廣東“工人在線”職工反映問題交辦會。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業斌出席並講話。
  據悉,“工人在線”6月份共收到線上和線下職工反映問題201件,經初核,其中有效問題143件。目前已辦結84件,辦理中15件,剩餘44件在此次會議上交辦。比5月份交辦的171件減少112件,降幅為65.4%。這表明,“工人在線”運作正逐步走向規範化、常態化。
  黃業斌強調,“工人在線”職工反映問題的解決已經逐步常態化,是加強工人與工會之間聯繫的橋梁紐帶。接下來,要重點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視“工人在線”職工反映問題的交辦,把它作為工會維權的前提和基礎,增強使命感;二是把解決“三欠”(欠薪、欠社保、欠公積金)作為工會維權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認真辦理“工人在線”反映的問題,化解勞資糾紛;四是充分發揮工會法律服務律師團的作用,提高律師辦理工會維權案件的積極性和能力;五是抓好基層工會的組織建設,發揮基層工會的作用。  (原標題:將解決“三欠”作為維權工作重中之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