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發射的反潛火箭深彈激起衝天水柱。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哈爾濱艦進行主炮射擊。拍者 孫陽
  下午1時許,演習迎來最為激動人心的時刻——海上實際使用武器。中俄雙方8艘艦艇,分別使用主炮、高速射炮和火箭深彈,對海空目標進行打擊。
  “咚、咚、咚”,如重鎚擊地;“咔、咔、咔”,似空氣炸裂……艦艇周圍瞬間築起一道密不透風的彈幕,彈殼如雨點般落下。遠處的拖靶、近處的浮體靶、空中的航模靶機,在火光與硝煙中成為碎片……
  聯合指揮部命令鄭州艦用主炮對10公裡外目標實施攻擊。起伏的海面上,拖靶若隱若現。“開炮!”位於前甲板上的主炮噴出道道烈焰。記者耳畔傳來重鎚擊地般的巨響,感受到艦體明顯的震動。
  鄭州艦100毫米口徑主炮,射速快、精度準、自動化程度高。火炮的瞄準、操作、射擊全部在艙室內完成,甲板上見不到一名官兵。不到兩分鐘,12發炮彈射擊完畢。遠處海面上,一發發炮彈命中目標,硝煙混合著水霧騰空而起……
  下午2時50分許,實際使用武器演練結束,遼闊東海復歸寧靜。
  從錨地防禦、聯合護航,到聯合反潛、主炮射擊,擔任編隊指揮艦的鄭州艦,在此次演習中順利完成7個實兵課目演練。據新華社  (原標題:目標,十公裡外,開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