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盟對瑞士通過限制移民提案表固態硬碟示不滿
  新華網布魯塞爾2月10日電(記者孫聞) 歐盟10日褐藻醣膠功效對瑞士前一天全民公投通過的限制人員自由流動提案表示不滿,並表示將重新修訂與瑞士達成的所有雙邊協議。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當天在例行媒體吹風會上說,歐委會對瑞士此項公投結果表示遺憾,認為這一結果有違歐盟與瑞士之間人員自由遷徙的基本原則,整合負債歐盟將繼續關註這一公投結果對雙方關係的深層次影響。
  在9日進行的全民公投中,瑞士選民以50.3%的微弱多數通過了反對大規二手製冰機模移民的提案。隨著提案的通過,瑞士將為移民該國的人數設定限額。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10日發表聲明說,瑞士不能只遵守與歐盟達成的那些有利於自己的協定。他提醒瑞士不能僅對人員自由往來設限,而不對服務和貿易自由往來設限,宿霧以此享受歐盟單一市場為其帶來的實惠。舒爾茨認為,歐盟和瑞士需要就此進行更多溝通。
  歐盟輪值主席國希腊在瑞士實施這項全民公投後也發表聲明,對公投結果表示遺憾,並表示將評估此次公投對歐盟與瑞士之間整體關係的影響。
  歐盟當天還發表了一份《歐盟與瑞士備忘錄》,強調雙方經貿關係的重要性,同時指出瑞士這項公投結果將為雙方關係帶來諸多問題。備忘錄稱,從地理、政治、經濟和文化各方面看,歐盟與瑞士都是關係緊密的鄰居。密切的經貿往來令雙方獲益。
  歐盟與瑞士簽署的人員自由流動協議於2002年6月1日生效。備忘錄稱,瑞士本次公投旨在決定是否延長這一協議的有效性並將之擴大到新加入歐盟的克羅地亞。
  按照慣例,每當有新成員國加入歐盟,瑞士都會對是否延續與歐盟的人員自由流動協議舉行全民公投。2005年9月瑞士曾就該協議擴大至新加入歐盟的10個成員國的提案進行投票並獲得通過。2009年2月舉行的全民公投中,59.6%的投票人贊成繼續實施這一協議並將其擴大到新加入歐盟的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