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9日電 據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報道,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7日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有多達3800萬成年人喝酒過量,占美國成年人的16%,顯示美國的酗酒問題嚴重,因此CDC希望醫生要更多關註病人的醉酒習慣。
  由於美國每年有8.8萬人的死亡與酗酒有關,所以這樣做可以為大眾帶來健康利益。另外,CDC估計,酗酒每年給國家造成的醫療費用、財物受損和喪失生產力等經濟損失,達到2000億美元。
  該中心主任費和平在一份聲明中說:“喝酒過多的風險,超過大多數人所能想象。酒精篩查和短期可以幫助民眾定下切實(減少飲酒)目標,及完成這些目標。”
  費和平補充說,根據“可負擔醫保法”,大多數醫保計劃承擔酒精篩查和輔導的費用。研究發現,酗酒人士接受這類形式的照顧後,酒精攝入量降低了25%。
  根據CDC最近的生命症兆 (Vital Signs)報告,全美有3800萬人喝酒過量,這個數字和兩年前的報告變化不大。喝酒太多的人,大多數並非酗酒者,而是被稱為無節制的酒徒。CDC發現,儘管飲酒影響健康,但僅四分之一嗜酒者曾咨詢醫生有關風險。  (原標題:報告:美國16%成年人酗酒 每年損失達20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