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上午11點27分,合肥火化前“複活”的男嬰毛毛(化名)不治離ARMANI世。安徽省立兒童醫院公告稱,死亡原因為肺出血、多臟器功能衰竭。
  毛毛的生命在這個世界上只駐足過46天。在他離世當天,記者探訪其家鄉,爺爺奶奶對其“複活”之事渾然不知。昨天下景觀設計午,毛毛的遺體被殯儀館火化,其父稱,治病之事他已儘力,想儘快走出陰影。
  醫院支票貼現正式宣佈嬰兒死亡
  前天晚間,安徽省立兒童醫院在官建築設計方網站發佈公告,正式宣佈毛毛死亡。公告稱,11月20日,李姓患兒由120送回該院新生兒科後,該院立即成立專家組進行搶救。“其間患兒頻繁出現呼吸暫停,伴有心率下降。雖採取一切措施進行搶救,但患兒病情加重,出現瞳孔散大,大動脈搏動消失,心跳、呼吸停止,心電監護儀顯示生命體徵消失,於11月22日11時27分死亡。”
  公告稱:“救治期間,我院特請北京知住商名兒科專家來院會診,認為我院對該患兒的病情診斷明確、搶救治療措施得當。診斷為:先天性雙側後鼻孔閉鎖、支氣管肺炎、呼吸衰竭、早產兒腦損傷。患兒死亡原因為:肺出血、多臟器功能衰竭。”
  殯儀館稱手續齊全已經火化
  毛毛離世後,孩子的遺體如何處理?院方在此問題上有何反思?就相關問題,記者昨天聯繫安徽省立兒童醫院的院長金玉蓮,對方不接電話,也未回覆短信。醫院新生兒科一名值班醫生表示,遺體還在醫院,何時送往殯儀館還等領導發話。
  昨天傍晚,合肥市殯葬管理處一負責人表示,下午4點半,醫院工作人員將男嬰遺體送至殯儀館並完成火化。他稱,醫院各項手續齊全,男嬰家長依然是委托醫院完成孩子的後事,並沒有來到現場。由於孩子太小,火化後未產生骨灰。
  昨日下午,毛毛父親李平在電話中說,已接醫院通知,結局在他意料之中,他已委托在合肥的朋友幫忙善後。
  李平反覆強調,他真的無能為力,能做的都做了,“不是錢的問題,沒有錢可以借錢,但是再多的錢也救不活。”
  “能不想就不想了,我也不願意再到合肥了,到了合肥我心裡就難受。”他表示,不去送嬰兒最後一程,是不想在傷口上再次撒鹽,他要儘快從這件事中走出來。
  此前李平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如果我治也沒治,就直接給丟棄了,那是我不負責任,我活該被人罵一輩子,但我沒有那麼做,我陪他治療在醫院過了一個多月,實在看不到一點希望了”,才最終作出放棄治療的決定。此後,李平還回到老家告訴家人,“孩子治不好,已經死了”。
  >>追訪
  孩子爺爺奶奶不甚知情
  在李平的家鄉——阜陽市臨泉縣滑集鎮的一個村莊,毛毛死而復生的經歷,並沒有多少人知曉。
  前天中午,京華時報記者在村裡見到李平的父母。兩人表示,沒聽說毛毛死而復生的事。儘管當天11時27分是毛毛離世的時間,但醫院方面並沒有立即發公告,他們更加無從得知這一消息。
  李平的繼母周女士說,李平和父母的關係很淡,以至於連他的電話都沒有,在外面做啥工作也不清楚。“李平也問同學和朋友借了很多錢。花了多少我也摸不清,他也沒說,”李平的父親說,李平跟他溝通也不多,給毛毛治病的事,家裡確實無能為力,“我們也沒有發言權。”
  “死嬰”複活事件時間表:
  10月9日男嬰毛毛(化名)在阜陽人民醫院經剖腹產降生。後來,查出患有先天性雙側後鼻孔閉鎖等疾病。上海專家會診後,認為難以治愈。
  10月28日毛毛被送入安徽省立兒童醫院就醫,被登記李XX之子。
  11月12日毛毛父親放棄治療,委托醫院處理。毛毛留在醫院,繼續接受喂養和治療。
  11月18日經治醫生查某確認毛毛臨床死亡,並開具死亡證明。事後,醫院對此解釋為“假死”狀態。
  11月20日上午8點多醫院護工將毛毛送往合肥市殯儀館。11點左右,工作人員發現他還能啼哭,立即送回醫院。當天,查某被醫院停職,涉事護工被開除。
  11月21日安徽省衛生廳定性為嚴重誤診,吊銷查某醫生執業證書。
  11月22日上午11點27分毛毛不治離世。院方稱,死亡原因是肺出血、多臟器功能衰竭。
  11月23日下午毛毛被火化,由於太小未留下骨灰。京華時報記者李顯峰  (原標題:複活男嬰不幸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jisx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